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如何知道我是不是得了愛滋病?使用愛滋快篩快速檢查

如何知道我是不是得了愛滋病?使用愛滋快篩快速檢查

我最近才知道戀人的性伴侶豐富,怎麼辦,我是不是有機會會得到愛滋病?

碰到不好的性伴侶,就像你雀躍在路上跑跳卻一腳踩下狗大便一樣,都踩下去了才知道自己身陷泥淖,但不要因為陷入了而自暴自棄,快快記下發生性行為的時間,並且進行愛滋病快篩檢測,好好保護自己的生命與生活!

可能得到愛滋病的情況

高風險對象 + 高風險性行為,是愛滋得以傳染的條件,如果你碰到此兩個情況,不管是(曾)有多重性伴侶的另一半,或是喜歡危險性行為的另一半,都可能導致你感染愛滋病!

高風險對象

如果性伴侶曾有多重性伴侶或曾有不安全性行為的偏好,就必須要嚴格要求全程戴套的性行為,並且最好輔助水性潤滑液(感謝Facebook 網友提醒指正),避免造成黏膜、表皮受傷或保險套破洞,而無法安全阻隔病毒的入侵。

也因此,在與自己的交往對象進入到性行為階段之前,一定要好好瞭解對方的交往史以及曾有過的性行為對象,若曾經有過高風險性行為或多重性伴侶,記得要請對方回想最後一次危險性行為的時間,並且在往後推三個月的時候請對方做好愛滋篩檢。

有些時候,這樣的議題會造成感情的破裂或磨擦,碰到這樣的情況,請靜下心來好好討論,因為戀愛本來就該是快樂的事情,必須要坦誠以對,不要讓愛滋的憂慮讓一段關係充滿憂慮與不安。

那麼,怎麼樣的性行為算是高危險性行為呢?

高風險性行為

有插入性行為的(不管是插入或被插入),如陰道交或肛交的性行為無全程戴套,就會有高感染風險;或在口中有傷口的狀況下為人口交,因為唾液較難以傳染愛滋病毒,所以傳染機率低很多,但還是會有風險,需要小心。

了解了可能會得到愛滋的情況,並且記下最後一次性行為時間後,什麼時候適合檢測愛滋病毒呢?

檢測時機

愛滋檢測試紙的檢測目標唾液或血液中的愛滋抗體,它需要在感染後三個月才會產生(這三個月就是大家所知道的“空窗期”),也因此,檢測的時機就是進行高風險性行為後的三個月後。大多數的人在發現可能從事過愛滋性行為後,都會差不多在三個月後進行匿名篩檢。以下幾種檢測方式可以提供選擇:


自我檢測方法

如果想要自己檢測愛滋病,目前有兩種方法可以快速檢驗,分別是透過唾液與血液,請挑選符合自己隱私需求的方式來篩檢,不會讓你光擔心曝光的問題就望之卻步喔!

疾管署在家愛滋唾液快速自我篩檢

取得方式:自動服務機、衛生局、民間服務據點或便利商店
流程快速:只要20 – 40 分鐘較能得到結果
準確率高:準確率高達 99.75 %
類型全面:可檢驗出 HIV-1型、HIV-2 型病毒。
多環境可:可以在環境溫度 15ºC-37ºC 的情況下檢測出正確結果。
使用方便:只需要提供唾液,不需要額外的設備。
價格:NTD 200 元
*檢測完後上網登錄結果(可匿名)可以退回200元

 
若皆已售完,可撥打免費安心電話諮詢 1922
實體銷售地點
自動販賣機

亞培 HIV 病毒血液測驗試紙自我篩檢

取得方式:線上購買
流程快速:只要15 – 30 分鐘較能得到結果
準確率高:準確率高達 99.75 %
類型全面:可檢驗出 HIV-1型、HIV-2 型病毒。
多環境可:可以在環境溫度 2ºC-30ºC 的情況下檢測出正確結果。
使用方便:只需要提供手指血液,不需要額外的設備。
價格:USD 21

請點擊此網站以線上購買
前往網站

專人檢測方法

若對於愛滋有所疑惑,需要有人面對面為你解惑或傾聽你的煩惱,也可以參考以下的檢測方式,會有專業人員來幫助你,全程都會匿名進行,不會有曝光的煩惱。

直接找醫院

全台愛滋篩檢醫院查詢

請點擊此網站瞭解更多
LOVE MYSELF 為i篩檢

我在北部

同志諮詢熱線篩檢室服務

服務時間:每週二、三晚上七點至十點
篩檢地點:同志諮詢熱線篩檢室(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二段70號12樓)
預約電話:02-2392-1969
預約方式:請於週一至週三下午兩點至晚上十點先以電話預約,若無法到場也需要打電話告知。
檢驗項目:愛滋及梅毒
檢驗方式:血液篩檢,只需15-20分鐘就可知道篩檢結果。
檢驗費用:免費

請點擊此網站瞭解更多
前往熱線網站

紅絲帶基金會篩檢室服務

服務時間:預約訂定
篩檢地點:紅絲帶基金會篩檢室(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410號8樓)
預約電話:02-2559-2059
預約方式:請於週一至週五早上九點半至晚上六點半先以電話預約,若無法到場也需要打電話告知。
檢驗項目:愛滋及梅毒
檢驗方式:血液篩檢,只需15-20分鐘就可知道篩檢結果。
檢驗費用:免費

請點擊此網站瞭解更多
前往紅絲帶網站

了解了篩檢的方法與篩檢管道,希望大家在碰到愛滋疑慮的時候,一定要勇於主動篩檢,並且請安心,因為不論是自主或是專人檢測,都是全程匿名且安全;最重要的還是慎選性伴侶,才能愛得狂放又安心!

林果良品同志婚禮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