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為什麼要穿束胸背心?穿的人一定是 T 嗎

為什麼要穿束胸背心?穿的人一定是 T 嗎

這是一個萬年女同志議題,也是媽媽跟 T 女兒之間的永遠對壘的議題,家編今天要好好來為不了解束胸以及不理解穿著束胸動機的人解惑,希望對束胸有了進一步瞭解,我們可以對穿著束胸的人更有同理心。

束胸的優點

顧名思義,束胸背心的用途就是把胸部束起來,讓胸部在視覺上不那麼的大,除了讓胸部的主人更自在外,也能符合一些穿著的場合。

 

會穿束胸的一定是 T 嗎

當然不是的,有些人會說,女同志中的 T 穿束胸一定是不想要胸部,因為她們想當男人,真的是這樣嗎?以下家編就要來分享各種穿束胸的理由,特別是不只是 T 會穿束胸背心喔!快看看以下經驗談大集結,來為大家解惑!

 

穿束胸的理由

穿束胸的理由百百種,許多拉子或非女同志的媽媽都不喜歡女兒穿束胸,但在家命令孩子跟吵架,可無法真的解決困擾著女兒的問題,最重要的是,要了解為什麼女兒選擇穿束胸背心的理由,以下家編就來分享許多朋友們穿束胸的原因:

恨胸罩的鋼圈

這個是最常見的問題了,為成長期打造的胸罩,為了要讓胸部定型漂亮,胸罩的款式幾乎都有鋼圈,穿起來既不舒服,穿久了,肋骨前的皮膚也會有壓出鋼圈的痕跡,更害怕運動的時候胸罩走位,讓人充滿了不安全感。

也有人說,何不選擇運動內衣呢?

恨運動內衣的胸墊

許多款式的運動內衣內部都會附上胸墊,但使用胸墊就會感覺自己的胸部好像不是自己的胸部(好饒舌啊),並且也不得不用胸墊,否則穿起來就會空空的,也有些激凸的感覺,更是沒有安全感,讓人好煩惱。

胸部大,很不自在

也有些女生或女同志的上圍本來就很傲人,比如說有 C 以上,但胸部大不但不方便運動,而且也害怕激烈運動時從胸罩跑出來;雖然胸部是天生的,但每個人對自己感到自在的體態定義本來就會有所不同,所以對自己的胸圍感到不那麼喜歡的人,有時也會穿束胸背心,讓胸部看起來可以不那麼大。

 

其他會穿束胸的情況

除了以上不喜歡胸罩與運動內衣的理由,還有其他的情況會讓束胸派上用場,而且不僅僅是女生,連男生都能穿!

Cosplay 或表演需求

如果有關注 Cosplay 的人,應該都能想到一大群女生 Cos 越前龍馬的畫面吧?但穿著胸罩胸前有隆起,是沒辦法 Cos 到位的,所以當有 Cosplay 需求的時候,會有不少女生為了好好演繹男性動漫的角色而穿上束胸,也因此,許多會裝扮男性動漫角色的女生,衣櫃裡都會有一件束胸呢!

臨時需要縮胸的場合

比如說穿中性的襯衫,許多拉子會希望自己在穿著襯衫的時候可以非常的挺,並且原有襯衫的版型所呈現的風格不要因為胸部而破壞了,所以到了需要穿襯衫的場合,許多女同志都會選擇穿束胸,來讓自己更上相喔!

男性女乳症

這就是會需要到束胸的非女性或女同志了,有些男生因為先天或後天的荷爾蒙影響,胸部會聚集脂肪且隆起,並且乳暈也有比較大的情況,碰到這樣的情況,在能夠完成治療前,許多有這樣症狀的男生也會選擇穿著束胸,讓自己不要那麼尷尬。

以上就是穿著束胸的理由,看到這邊,是不是對於束胸的功能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並且更能了解那些穿著束胸的人的想法了呢?

林果良品同志婚禮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