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穿束胸會得乳癌?幾大迷思一定要知道!

穿束胸會得乳癌?幾大迷思一定要知道!

穿束胸會讓胸部下垂變形?會得乳癌?還有更誇張的,束胸是不是買了就可以穿一輩子?面對眾多的傳言,家編今天要來好好地回答大眾與眾拉子心中對束胸的種種疑惑,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束胸帶了多少種迷思?究竟正確答案是什麼呢?

 

束胸與運動內衣的差別?

許多中性風格的女孩或女同志或是 T,考慮到胸罩不方便的因素,都會思考除了胸罩外的第二選擇,有人說,束胸跟運動內衣不都非胸罩嗎?兩者之間到底有什麼差異呢?雖然不像胸罩一樣有鋼圈,但是他們仍然是有所不同。

總和來說,運動內衣的目的是為了達成運動時固定胸部,並且不穿幫的方便性,所以材質大多都會較柔軟,舒適貼近皮膚,並且大多會有胸墊,避免激凸;而束胸是為了讓胸部不明顯,也不要讓胸前激凸,所以束胸在正面的材質大多較厚較硬,穿起來感受也較緊迫。

差異\種類 運動內衣 束胸
平胸效果
舒適度 較好 較差
胸墊 大多有

 

束胸會變鬆嗎?

就像 T 恤穿久了會有荷葉邊、襪子穿久了會往下掉,不管是手洗或是洗衣機洗,束胸都是會變鬆的,儘管魔鬼氈束胸可以靠著魔鬼氈再收緊些,但穿久了,布料一定會慢慢失去彈性的,另外束胸大多是黑色的,難以看出是否有發霉(若含有棉質的材質,穿久了也是會像一般內衣一樣發霉的),所以一定記得,要定期購買新的束胸。

 

束胸可以穿一整天嗎?

若要說讓自己感受自在,束胸其實不適合穿一整天,比如說,有些女生回到家後會把胸罩脫掉,因為鋼圈壓著會覺得不舒服,束胸也是一樣的,若沒有特別需要穿著束胸的場合,還是脫下束胸,讓自己的身體自由呼吸吧!

 

束胸買尺寸小一點的效果比較好?

別忘了,束胸會包覆起來的部位不只是胸部,還會包含背部、肋骨、肩膀,買尺寸小一點的儘管效果會比較好,但是會造成其他被連帶的部位負擔,所以要買束胸還是買適合自己的尺寸,什麼是適合的尺寸呢?就是穿了既不會讓胸部激凸,在肩膀與背部又不會勒緊皮膚的程度就好。

 

穿束胸會讓胸部變小嗎?

穿束胸只能讓胸部在穿著的狀態下,視覺上看起來比較小,並不會實際讓胸部縮小,比較有可能的是束胸跟胸罩相較之下,讓胸部的脂肪集中的效果較差,所以相比之下會讓人認為穿束胸會讓胸部變小的結果。

 

穿束胸會有副乳嗎?

副乳的成因是胸部的脂肪被推擠到肩膀側,無法集中,所以若購買到剪裁上無法讓胸部良好集中的束胸,或是束胸穿太久鬆掉,沒辦法有良好的集中效果,就會造成副乳的產生;要避免買到剪裁不良的束胸,最好的方法就是到店面購買試穿啦,千萬不要害羞!

 

穿束胸會讓胸部下垂變形嗎?

許多人長期穿束胸後出現情況都會不同,要視情況而定,比如說原本胸部就是 A 罩杯的,穿久了也不會下垂(因為本來就不夠本錢下垂啊),但如果胸部原本就是 B 罩杯以上,除了本身就不喜歡胸部形狀顯眼的人,也可以選擇除了穿襯衫或特定需要的情況外穿著運動內衣(可以有軟鋼圈托著胸部),這樣子比較能避免胸部長時間被壓迫而下垂的狀態。

 

穿束胸會得乳癌嗎?

從束胸問世至今超過十年,不論在媒體報導或是女同志圈內的資訊都沒有看過穿束胸得到乳癌的實際案例,而以醫學的觀點來看,外在罹癌因素大約有病因(肝炎、病毒等)化學性(污染物質)與物理性(大多為放射性物質),而束起胸部的物理包覆則都不包含在這任何一類內,也許大家可以類推看看,穿束褲、束腹與緊身襪是不是也會得到癌症呢?

但畢竟醫療這塊會有許多難以被明確定義的因素在裡面,家編並非此專業,也無法回答出絕對的答案,所以這題只好先用束胸創業者的報導內介紹帶過了。

好不容易完成束胸的大哉問,大家是不是對於束胸有更進一步的瞭解了呢?希望能對束胸帶有誤解的人,不知道是否要購買束胸的人能有些幫助!

林果良品同志婚禮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