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這個人有多恐同?來測看看恐同症量表吧!
什麼是-恐同症-homophobia-量表

這個人有多恐同?來測看看恐同症量表吧!

「什麼男生娶男生,女生娶女生!人若不照天理,天就不照甲子。」

「現在都幾月了還這麼熱!」

 

這是在 2016 年,同性婚姻初審通過時,反同家長接受採訪的時候講出來的話,在支持同志的朋友們眼中也許非常好笑,但對於恐同的人們來說,這樣的恐懼卻是難以根除的,「恐同症」正是給這些人的代名詞。

大家常聽到的恐同症(同性戀恐懼症, Homophobia),就是對於同性戀族群如女同性戀,男同性戀,甚至到雙性戀或跨性別者(LGBTQ)的負面態度與情感,可能是蔑視,偏見,厭惡,仇恨或反感的感受,也可能是基於非理性的恐懼,許多時候也與宗教信仰有關係。

對恐同者來說,無法理解獲認同同志的性向,所產生的仇恨與壓力是非常難以找到出口的,甚至有些恐同者本身也可能就是潛在同志,也就是所謂的「深櫃」,其巨大的壓力更是容易造成難以解決的社會或家庭問題。

 

那麼,這些恐同的朋友們,有多恐同呢?有一個簡單的測驗可以檢測恐同程度,就是由Wright, Adams, & Bernat 在 1999 年所開發的 The Homophobia Scale,若身邊有恐同症的友人,不妨邀請來做看看以下測驗,了解對方的恐同程度,再慢慢開導對方走出恐同症吧!

 

恐同症測驗

本測驗一共有 25 題,每題從非常同意到非常不同意,共有 5 個選項可供選擇,請準備一張紙來記下每題所選的答案,後面會有計分方式喔!

 

答案項目

  1. 非常同意
  2. 同意
  3. 既不同意也不反對
  4. 不同意
  5. 非常不同意

 

準備好了嗎?那就開始作答囉!

 

題目

  1. 同性戀讓我緊張。
  2. 同性戀值得他們爭取到的東西。
  3. 同性戀對我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4. 如果我發現我的朋友是同性戀,我會跟其斷絕朋友關係。
  5. 我認為同性戀不應該在有小孩的地方工作。
  6. 我會對同性戀做出貶抑評論。
  7. 我享受同性戀的公司。
  8. 同性之間的婚姻是可被認可的。
  9. 我會對於可能是同性戀的人貼上如 “死 Gay”、”臭T” 的標籤。
  10. 對我來說,朋友是同性戀或異性戀,對我來說都沒什麼大不了。
  11. 如果我發現一個很親近的朋友是同性戀,我不會感到焦慮。
  12. 同性戀是不道德的。
  13. 我嘲笑並且對同性戀開玩笑。
  14. 我認為你(妳)不能信任同性戀。
  15. 我害怕同性戀會對我產生興趣。
  16. 倡議同性戀權益的組織是需要的。
  17. 我曾經損害同性戀的所有物,像是“鎖住”他們的車子。
  18. 我覺得有一個同性戀的室友是舒服的。
  19. 我會攻擊朝我走來的同性戀。
  20. 同性戀行為不應該違反法律。
  21. 我避免接觸同性戀個人。
  22. 看到兩個同性戀在公眾場所在一起沒什麼大不了的。
  23. 當我看到一個同性戀,我會心想“好浪費啊”!
  24. 當我認識新的人,我會想知道對方是否是同性戀。
  25. 我和被我懷疑是同性戀的人有著緊張的關係。

 

—題目結束—

 

記下答案了嗎?那麼就開始計算分數吧!

 

計算方法

  1. 選項 1=1分, 2=2分, 3=3分, 4=4分, 5=5分的題目為以下題目:
    3, 7, 8, 10, 11, 16, 18, 20, 22
  2. 選項 1=5 分, 2=4 分, 3=3 分, 4=2 分, 5=1 分的題目為以下題目:
    1, 2, 4, 5, 6, 9, 12, 13, 14, 15, 17, 19, 21, 23, 24, 25
  3. 將第 1~25 題所繫的分數加總後,減去 25 分,如此分數範圍就會在 0~100,分數越低,恐同指數越低,也就是 0 分是最不恐同者,100 分則是最恐同者。

 

影響因素

在本篇測驗中,也提到了一些可能影響的因素判定:

 

因素一、行為/負面影響

在完成前述分數計算後,加總題目分數 1, 2, 4, 5, 6, 7, 9, 10, 11, 22,並且再減 10 分,若分數範圍落在 0~40 ,則是因為行為與負面影響,所造成的恐同症。

 

因素二、影響/行為侵犯

在完成前述分數計算後,加總題目分數 12, 13, 14, 15, 17, 19, 21, 23, 24, 25,並且再減 10 分,若分數範圍落在 0~40 ,則是因為影響/行為侵犯,所造成的恐同症。

 

因素三、認知缺陷

在完成前述分數計算後,加總題目分數 3, 8, 16, 18, 20,並且再減 5 分,若分數範圍落在 0~20 ,則是因為認知缺陷,所造成的恐同症。

 

出處:The Homophobia Scale (Wright, Adams, & Bernat)

 

林果良品同志婚禮皮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