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currently viewing 2019 台南彩虹遊行懶人包 4/13 登場

2019 台南彩虹遊行懶人包 4/13 登場

台南彩虹遊行希望透過遊行來讓台南這塊土地對於性別議題有更多的討論。從討論出發,經過對話、理解,最後才有機會邁入真正的平權與尊重。

活動時間:2018/04/13 (六)

集合時間:13:00

活動地點:臺南市美術館二館

活動粉專:台南彩虹遊行

遊行路線

🏳🌈忠義路舞台🏳🌈 → 忠義路×中正路 → 中正路×海安路 → 海安路×成功路 → 台南車站 → 中山路 → 湯德章紀念公園 → 中正路×忠義路 → 🏳🌈忠義路舞台🏳🌈

2019/4/3台南同志遊行路線

為什麼還需要台南彩虹遊行?

今年五月,臺灣將邁入婚姻平權的下個階段,
同志朋友最遲五月可到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

但是當同志朋友能夠結婚之後,事情就結束了嗎?

平權不可能因法律保障同志朋友結婚的權利而全然實現,誠如女權、國際移工、非裔人種……等議題,歧視從不會理會法律上是否人人平等,仇恨猶如揮之不去的闇影,在前行的路上不斷拖曳著、拉扯著。

法律上早應為平等的每一個個體,譏笑、排擠的惡意卻從未離開過,台南彩虹遊行聯盟希望可以透過遊行來讓台南這塊土地對於性別議題有更多的討論。
從討論出發,經過對話、理解,最後才有機會邁入真正的平權與尊重。

2019 台南彩虹遊行 主題

這次上街的訴求,即是宣告該是正視我們的時候了;
儘管歧視不會消失,但我們可以選擇不再沉默!

一雙眼、一隻鼻、一張嘴,來自相異背景但是同樣生而為人的我們,不只人權遭受壓迫,受教權更被攤在公民投票中遭多數決否定。
「尊重」兩個字說來簡單,但做到很難,社會的樣貌自始至終都有不同的樣貌存在著,只是多數人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活著,絲毫沒有發覺到這群人,早已共存於同一個生活當中。
每個人在各自生命中為自己打拼本來就是件不容易的事情了,還要多一分力在對抗否定自己存在價值的惡意,究竟誰才是普世價值中的惡人?

生而為人,我們從今開始搶回人生的主導權;
生而為人,我們人生怎麼過自己說了算!

台南彩虹遊行簡史

2012年/

台南特定教會發起〔rPray Taiwan]代禱行動,聲稱同志將摧毀家庭、毀滅國家;一群關注性別議題的台南青年也舉辦了一場小遊行,喊出「同志、 單親、新移民;多元家庭向前行、同志要結婚」等訴求。

2015年/

能盛興工廠首次集結各團體舉辦「彩虹台南遊行」,訴求支持多元成家及 2015開放台南同性伴侶註記。隔年一月台南順利成為全台第4個通過伴侶註記 的縣市,甚至進一步開放註記可以登記到戶籍謄本記事欄。

2016年/

能盛興工廠二度舉辦遊行,結合跨年在水萍塭公園熱鬧舉行,充滿濃濃的 2016台南味及藝術氣息,遊行途經台南市政府時,也向市府喊話,期待能在市政層級落實更多友善政策。

2018年/

台南性別友善學生社團、NGO等民閒團體討論後定調未來共同組成「台 2018南彩虹遊行聯盟」進行遊行籌備工作。經過一年多的交接、籌備,台南彩虹遊行在2013年3月將再次與大家相見!

——

資料來源:台南彩虹遊行粉絲團

活動官網:台南彩虹遊行活動官網

林果良品同志婚禮皮鞋